-Blueeee

码字超慢

[TEAM HII]H大校园奇葩连续剧其一

  *HII部分成员,含家属

  

  *含微量草芸

  

  *近4000激情小短打

  

  *写手烂到家,见谅

  

  *突如其来的灵感

  

  

  

  

  1

  

  沈梦瑶是佛教学院著名教授的亲传弟子,大三前一向(如袁一琦所想般)清心寡欲,温文尔雅,彬彬有礼……反正只要是褒词褒用,用她身上差不了。

  

  然而她去某寺庙的一天,就把那儿的某个和尚狠狠揍了一顿,给那人揍得脸上被血糊了一片,眼睛嘴巴什么都看不出来形状,把老住持吓得差点进病房,别的小和尚自动站了两列,一边一列,像极了给沈梦瑶让路让她霸气地甩手离开。

  

  至于原因嘛……

  

  沈梦瑶冷冷地斜眼睨着接到报警电话驱车半个城市跑来这深山老林寺庙里的警察,一句话也没说,把警察递给她的矿泉水单手打开,一股脑全倒在了她沾满殷红的手上。

  

  警察直接看呆了。

  

  “女士,我们不确定您是否属于过失伤人,需要将您带回我们局里进行进一步审讯,请您配合。”

  

  2

  

  这件事情被袁一琦听说后,袁一琦立马逃了早八蹬着共享小电车就嘎嘎往林子里骑。好不容易到了那儿,一个清理现场的小和尚告诉她,沈梦瑶被带到警局了。她又“噔噔噔”骑到离自己学校不到一公里的警局。锁车的时候看着自己钱包里哗哗流走的百来块钱脸扭曲地比苦瓜还苦。

  

  “沈梦瑶!”

  

  袁一琦一脚踹开警局大门,张口就喊沈梦瑶。

  

  什么规矩不规矩小爷不在乎!

  

  这个想法只在她脑海里游荡了一秒,然后,在她被几个前台制服后乖乖地扔了出去。

  

  “沈梦瑶呢?就那个差点给一男和尚打死的沈梦瑶呢?!”

  

  沈梦瑶:您可真会形容高中选的文吧😅

  

  “那位女士正在我们三楼的审讯室,请家属耐心等待,我们会让她给您及您家人一个交代。”

  

  敢情袁一琦成了男和尚家属了?

  

  “我是沈梦瑶她女朋友!让我看看她啊喂!”

  

  然后前台懵了。

  

  “女生,那位女士无事,您别急,只是您可能要先预付一下那位伤者的医药费……”

  

  “滚吧!事儿都没整明白提什么钱不钱的!”

  

  3

  

  袁一琦逃早八骑小电车被人拍下来放在了校园网上,并激情配文:“震惊!音乐学院有名的编曲天才袁一琦竟逃课出校!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是什么让一个天才甘于落入凡尘!”

  

  然后被袁一琦的记者姐夫张昕给看见了。

  

  张昕觉得自己鸽了教授快俩月的博士报道似乎有下落了。

  

  4

  

  张昕特意跑了一趟警局,看见了自己未来弟弟袁一琦和未来弟妹沈梦瑶并肩坐在警局的等候椅上,袁一琦攥着沈梦瑶的手冷汗冒了一脑袋。

  

  “琦琦,瑶瑶,怎么了?”

  

  张昕夹着本子,举着咖啡,眨巴着大眼睛看着急得比热锅上的蚂蚁还急的袁一琦和一脸淡然的沈梦瑶。

  

  “沈梦瑶去寺庙给一人打了。”

  

  “我去瑶瑶,这么多年战斗力不减啊!”

  

  张昕表示沈梦瑶高中时更彪悍而且还猖狂

  

  高中的沈梦瑶是全学校出了名的校霸,从高一打到高三,打遍天下无敌手,要不是学习好家里还有钱,张昕和许杨玉琢乃至整个学校的老师学生都认为这个长的温温柔柔的学生大学要学体育去打拳击,谁知道人家选了学佛,整个大学期间独来独往,温柔又疏离,像极了已经看淡红尘的如来再世。

  

  “没有,那人太过分了。”

  

  “怎么了?”

  

  张昕小心翼翼地开口,毕竟沈梦瑶也不少年头没下过死手了。还有一点,就是旁边一向满嘴跑火车的袁一琦一句话都没说,只是两只手附在沈梦瑶手上,轻轻发着抖。

  

  “那个人,想qj我。”

  

  沈梦瑶轻轻吐出几个字节,随后和袁一琦张昕二人默契地沉默下来。

  

  她喘了一下,又说:“他试图把我关在他房间里,还想给我下药来着,但我看出来了,就蛮困难的还,但是好歹没中招。也幸好那个门他没锁好,我一脚踹开把他拖出去就直接在中间空地那儿上手了。”

  

  说着,沈梦瑶突然就笑了:“他挺弱的,比袁一琦胳膊还细,根本没什么力气。”

  

  张昕咽了口唾沫,轻启朱唇:“瑶瑶,那你……”

  

  “我没事,放心吧,警察判的正当防卫,咱们还能捞到对面的赔偿金。”

  

  “没事就行。”

  

  5

  

  沈梦瑶没放在心上,张昕也没打算拿这事当自己报道,不说沈梦瑶吧,就是袁一琦都得跟她拼命。

  

  那人的家属并不打算认账,找到了她们学校,在校门口破口大骂沈梦瑶。

  

  沈梦瑶并没出面,倒是许杨玉琢愤懑地拉着张昕和对面展开了一场激烈的骂战。许杨玉琢以自己文学院老师的身份,一顿输出,不带脏字给对面从头羞辱到脚,一点不漏,冷着脸堆砌自己的语言,给对面唬的不行,留下一句脏兮兮的话语便灰溜溜拎着尾巴走了。

  

  6

  

  美术系的王奕一向是放空自己的状态,平时不是在采风就是在采风的路上,这一点和张月铭奇异地不谋而合,俩人一个用画笔画世界,一个用相机拍世界,意外地合得来。

  

  那场震慑全校的“战争”两人都没有去凑热闹,只是听了袁一琦手舞足蹈的讲述后,张月铭决定写一篇文章投到杂志专栏上,王奕则打算用自己的想象把那个场景画了下来。

  

  “铭,什么时候再去采风。”

  

  “现在就不错。”

  

  “那走吧。”

  

  于是张月铭放了笔拿起相机,帮王奕拎了画架,王奕背着颜料,两人把袁一琦扔在了宿舍。

  

  袁一琦:栓Q😅

  

  7

  

  王奕果真按自己想法画了那幅画,就是她姐大杀四方的画,然后发到了网上,被人买了。

  

  两个人都是女生,爱好似乎都是看美女,线下洽谈的时候都被对方的性格吸引了,于是交换了联系方式打算聊聊其他事。

  

  王奕知道了那个人的名字,周诗雨。

  

  8

  

  王奕发现周诗雨很有钱,和她姐沈梦瑶,未来姐夫袁一琦简直不相上下。于是她每画一幅画,周诗雨都会买下来挂在自己家里,等到俩人正式同居时王奕看见满墙自己的画,怔怔地问周诗雨:

  

  “粥粥,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啊?”

  

  “嗯……应该在我看到你发到网上的第一副画的时候吧。”

  

  9

  

  发现王奕突然地有了女朋友,张月铭表示自己也要努力,争取早日金屋藏娇和那个人修得正果,然后她加入了一个摄影俱乐部,在那儿认识了刘倩倩。

  

  刘倩倩的长相让她怀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看见了外国人,但对面慌乱地拿身份证证明的样子让张月铭笑出了声。

  

  “抱歉啊,你长的真的很像外国人,很好看。”

  

  张月铭眯着自己的小狗眼,笑得眼睛更小了。

  

  刘倩倩看对面乖巧的小狗样,也漾开了笑意。

  

  10

  

  自此,张月铭和王奕默契地再也不提互相出去采风的事,王奕宅在家里给周诗雨画了一幅又一幅画像,张月铭带着刘倩倩去了不少地方直接给刘倩倩拍了套写真集。

  

  然后剩袁一琦一个人独守空房空宿舍。

  

  11

  

  “沈梦瑶~张月铭王奕都不住宿舍了😭就剩我一个人😭”袁一琦抱着沈梦瑶的大腿,假哭得比真哭还真。

  

  “那我们就搬出去呗。”沈梦瑶沉迷于刷抖音,随口敷衍了一句。

  

  “好!我现在就看房子!”袁一琦像打了鸡血一样突然蹦起来,坐在沈梦瑶腿上点开了某租房软件。

  

  “袁一琦你给我起来啊——”

  

  12

  

  后来,几个人聚到一起的时候,发现本来是母胎solo的另外几个人都有了女朋友,她们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几个脑袋凑在一起捋了半天——发现事情的起因应该从沈梦瑶怒撕下头男开始。

  

  “鹅鹅鹅我意外凑成了好几对鹅鹅鹅鹅……”沈梦瑶坐在位置上,捂着嘴发出大鹅的笑声。

  

  “瑶瑶就是咱H大月老——”许杨玉琢举起奶茶高喊,其他人都举起酒杯回应她。

  

  (你问许杨玉琢为什么不喝酒?)

  

  (……详情请看最近袁一琦组局的微醺吧。)

  

  13

  

  正当她们八个姑娘吃得酣畅淋漓忘乎所以的时候,包间外传来一串清脆连贯的叫声。

  

  “啊啊啊好危险呐!好危险呐!好危险呐——啊啊啊啊啊——”

  

  然后门被一脚踹开,王晓佳戴着护目镜就冲了进来:“瑶瑶——要是有人再敢欺负你你就找我!我直接用我新研制的炮弹炸了他——”

  

  王晓佳慷慨激昂的发言还没结束,就被后面的人捂住了嘴巴。

  

  “芸姐……?”张昕开口,而其他人轻启朱唇。

  

  “草草太激动了哈哈哈,我先带她回去了,你们继续吃!”蒋芸赶紧给人一把抱起,风一般冲了出去没了影子。

  

  “嘶……总感觉突然就饱了呢……”许杨玉琢咂摸着开口。

  

  其他人都赞同地点点头。

  

  “好吧,看来这件事,已经传到X大和S大了~”沈梦瑶眯着豆豆眼,笑着。

  

  “不止哦瑶瑶,我们N大也知道啦~”周诗雨在下面捏着王奕的手,“嘿嘿”笑着说。

  

  “好家伙,沈梦瑶这下可是风靡咱们SNHX四校喽!”袁一琦靠在沙发上,两只手交叉在脑后,痞里痞气地开口。

  

  “袁一琦——”沈梦瑶恶狠狠地掐了袁一琦的大腿,随即豹子发出了狼的嚎叫。

  

  0

  

  我是沈梦瑶。小时候可以被叫作“沈萌瑶”,因为我从小长的就圆圆的很可爱。

  

  高中时我恣意妄为,顶着张温温柔柔的脸打遍全学校,可高三时我被人造了hy,传了很不好听的话,而那光靠拳头似乎没有任何用处。直到高考也没解决,因此我考了很远的学校去,和以前关系好的学姐张昕、许杨玉琢两个人在一所学校。那里没人知道我的事情,我感觉很放松。但肯定不敢彻底放松的啊,所以我便拒绝交流了,这样至少和别的人牵扯少一点。

  

  大三时认识了袁一琦,那个毛毛躁躁却很可爱很真实的小孩,她是在我和寺庙那个男人打起来后第一个无条件相信我的人,主要因为这件事,我心里更更更喜欢她了,解决掉事情后,我们便顺理成章在一起了。

  

  再往后我发现,我这件事居然促成了好几对:一一和粥粥,月铭和倩倩,鹅鹅鹅好有意思啊……

  

  嗯……果然事情都是有好有坏的呀~

  

  还是先停下来吧,我要和袁一琦去搬家了~

  

  

  

  

  

  

  

  

  

  

  

  

  

  

  

  

  

  

  

  END

  

  

  

  

  

评论(1)

热度(27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